五歲的一次恐慌

在我五歲的時候,某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踏上了前往嚮往已久的外婆的農場。儘管路面凹凸不平,天氣悶熱得透不過氣,可我的心情是說不出的高興。

一進農場,我就納悶:「咦?這裡和我想的農場一點也不一樣,只有一座不太起眼的樓,和兩隻兇狠的——狗!」我一個囉嗦,路走的都不利索,外婆看了我這樣,拍了下我說:「怕甚麼?又不會咬你。」便領我上了樓。我上去後連動都沒敢動,因為那倆隻狗,總是露出鋒利的牙齒,舌頭伸得老長,仿佛要將我吞下去,我在吃午飯時,那倆隻狗一直瞪著我,直到外婆拿骨頭給它們吃。它們肯定以為我是壞人。

原來到這兒的興奮早已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腦海裡留下的狗和無窮無盡的恐懼。在我忐忑地下樓準備離開時,兩隻狗終於忍不住了,竟將我圍起來,其中一隻伸出牙齒瘋狂地向我咬來,那一刻時間似乎靜止了。我腦子一片空白,「我要死了嗎?」我問自己,當然沒有。因為外婆突然衝了過來,一巴掌把那只狗扇了下去。那兩隻狗的氣焰也沒了,夾著尾巴溜之大吉。外婆說:「這兩隻狗好久沒挨棍棒了。」

回家後,令我沒想到的是,妹妹突然想起有東西忘拿了,懇求我再去一次,我死都不去,妹妹就一哭二鬧三告狀,我只好下午又去了一次。回去時外婆納悶了:「怎麼又來了?那兩隻狗現在不在。」我想:「這次總算沒白來,我要把剛才失去的時間補回來。」就興沖沖地跑上樓。

可我一上樓時,結結巴巴地說:「第……三隻狗!」我大叫地跑到上來的外婆後面。外婆笑了起來:「別怕,是一隻小狗!」我眼睛眯開了一條縫,的確是小狗,毛茸茸的挺可愛,可經過剛才的事,我至今依然有點怕。

從此以後,我憎恨並厭惡上了狗。

1B丁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