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

寒冷的氣吹向我的臉龐,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動了動僵硬了的手腳,好似保持了許久,手腳的動作似乎很遲鈍,我睜開雙眼,四周黑漆漆的一片。我直起身,環顧了四周,由於沒有燈光,無法看清,但這裡的擺設,讓我確定這是一個倉庫。我看見一條通道,稍稍活動了一下手腳後,向着通道走去。

我走出了一扇門,只見一部電梯以及其旁邊的安全出口,看向黑森森的樓梯,恐懼籠罩了我全身。「我怎麼會在這裡呢?」看了眼牆上的B2,我捏緊了拳頭,手心已經開始冒汗,我張口想要說話,但好似許久沒有開口,聲音卡在喉嚨裏發不出來。我輕咳了一聲,扯開嗓子喊道「喂,有人嗎?」回應我的只有被彈回來的回聲。不一會,四周又安靜了下來。我害怕得有點發抖,開始慌張了起來。我深吸了一口氣,理了一下頭緒,鼓足勇氣向着樓梯冲了上去。一口氣來到了平臺。我推開門,只有一絲絲陽光透過玻璃門照射進來,我向着光線走去,也許是長時間呆在暗處,眼睛無法適應,我眯著雙眼,走出了玻璃門。

「嘀嘀」車子的喇叭聲,人們匆忙的腳步聲,說話聲,交通燈的聲音紛紛傳入耳中,我回頭看去,原來這是一家醫院,瞬間,種種迷惑湧上心頭。「小姐,這裡是不能隨意出入的。」一個蒼老的男音把我拉回現實。我尋音望去,一個矮矮的,有點兒駝背,穿著保安服的男子向我走來,「小姐,這裡不能隨意進出。」他站在我的面前又重複道。「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在這。」他皺了皺眉頭,臉上有些斑,皺紋似乎皺在了一起,他兩鬢的黑髮中夾雜著白髮,由於戴著保安帽,看得不清楚。不過,應該是一位老保安了。他皺著的眉頭舒展開,隨後又皺起,「我在門口守了許久也沒見人進來過,你怎會在這?」話音剛落,只見老保安睜大眼看向我,「算了,我先回家了,這裡離地鐵站遠嗎,去康城遠嗎?」等了片刻,也不見答复,我便搖了搖頭,打算向門口走去。老保安拉住了我,「康城早在五年前就被填了。」我看向老保安,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但他是用嚴肅的口氣說出並由不得人有半點疑問,我開玩笑地說:「我昨天才去康城了呢,怎麼可能被填了。」老保安正色道:「康城早在2058年就被填了。」恐懼感又爬上了身,「別開玩笑了,今年才2013年……」老保安道:「今年是2063年。」我嚇得手都不禁顫抖起來,老保安可能是見我臉色不好,便帶我來到了保安室。「我才15歲,2063年,我怎麼沒有變老呢,怎麼會是2063年呢?那我不就已經65歲了?一定是個玩笑,一定是個玩笑!」疑惑,恐懼,孤獨感以及種種情緒,逼得我不禁落下淚來。老保安看了我一眼,拿起電話撥通了999…….

5D 施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