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器

2D 黃明儀
時光,就像一支飛快射出去的箭,快速地閃過,誰也留不住它。但如果有了「時光機器」那會怎樣呢?

放學的鐘聲「叮!叮!叮!」地響起了。原本走廊上只傳出課室裡老師講話的聲音,但現在卻是老師走出課室的腳步聲及同學們的談天聲,擦黑板的「擦擦」聲。我踏着沉重的腳步聲離開課室,離開走廊,離開學校。當我離開學校大門口後,心裡鬆了一口氣,因為在學校的壓力已經通通都飛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經過公園時,停下了腳步,眼看着公園裡的幾個小孩帶着歡笑的表情在追逐。過了一會兒,孩子們的媽媽都各自對孩子說道:「好了!好了!是時候回家了。」說完後,都牽着自己的孩子走向回家的路。

就在此時,我回憶起自己的童年。當我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每天下午都和朋友們在公園玩耍。嘴裡含着棒棒糖,坐在鞦韆上蕩鞦韆,大家互相推對方的鞦韆,只求讓它飛得更高。當時,我經常想如果把鞦韆推得再高一點的話,我是否會衝上雲霄呢?到了黃昏,天空出現了一片片的雲霞,雲霞是紅紅的,是橙橙的,是黃黃的,景色優美。每當我看見這片優美的雲霞,我就知道是回家的時候了,還沒到家門口,就傳出香噴噴的味道,我跑向廚房看看,晚餐會是什麽?啊,原來是我的最愛——雞蛋炒飯。媽媽微笑溫柔地對我說:「孩子,你回來了,快去洗手,準備吃飯!」我坐在椅子上,腦海裡都是浮著「雞蛋炒飯」,嘴裡流出一滴滴的口水,滴呀滴,滴呀滴,滴呀滴。無憂無慮的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

回到家,壓力又從學校課室裡飛到了我家。我把書包放下,拉開拉鍊,再把作業拿出來,放在桌子上。作業就像沉重的石頭壓在我心裡,讓我無法呼吸。相比起童年,可開心得多了!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時光機器」,就可以回到過去。有的人想回到自己出生的那天,有的人想回到中學時期,也有的人想回到八年前的自己,而我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那快樂無窮的時光,那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