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65歲了

每個人都曾幻想過當自己老了以後會是甚麼模樣,過著怎樣的生活,是幸福的或者是孤獨的呢?

假如我已經65歲了,我希望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老伴陪著,有兒女孝順,還有一群子孫圍著我,逗我開心。

在春天,我們一家人一起到公園野餐,子孫們都拿著五顏六色的風箏在草地上放著,子女們拿著壽司餵我,老伴牽著我們在草地上散步,當一陣冷風吹過,老伴仍像年輕時那樣把外套披在我身上,那將會是一副多麼美好的畫面啊!

在夏天,我與老伴一起在沙灘上漫步,在這片遼闊的沙灘上面有著我們年輕時的美好回憶,那時候的一點一滴都像剛剛發生過的一樣,我們就這樣坐在沙灘上,直到天色漸漸暗去。

當秋天在不知不覺中到來,老伴在清晨的時候牽著我散步在公園的馬路上,當走不動了,我們便坐在小路邊的長木椅上,看著那一片片的落葉隨著微風飄落在地上,讓我突然之間感受到人生就如一片樹葉,經歷了滄桑,漸漸枯老,機會隨著歲月逝去。

到了冬天,我們一家人聚在家裡,看著兒女們都有著自己的幸福家庭,我的心裡也為他們開心。在晚上,老伴仍然像以往那樣端著一盤熱水為我洗腳。

就是這些簡簡單單的小事情讓我的65歲顯得如此美滿。

4D 張鈴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