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季‧65

年華在不經意間,便在我的指甲流逝。穿過明媚的憂傷,我們迎來了中考。

曾幾何時,它是那麼遙不可及,可現在,它就在我眼前,就在65天后的季節。

如果中考只剩65天,我會拼盡全力,向著我理想的天空,振翅翱翔。我會告訴自己,青春是一個五彩斑斕的夢,和揉碎在萍藻之間的理想,我要堅信,我驕陽似火的年華,必將在這份考卷中,迸發耀眼的光芒。

如果中考只有25天,我會屏住呼吸,讓世界仿佛隨我停止,一頁頁的翻開書,梳理著最熟悉不過的知識,我會在老師淌落的汗水中,看到關愛的情懷。我會在別人彷徨而浮躁的時候,告訴自己,除了更好的分數,我沒有什麽可以挽留你──我的青春年少。

如果中考只剩10天,我會靜靜的伏在曾經趴過的四年的桌上,看著窗外的掠影,看著曾經坐滿的五十張桌椅上面,那些熟悉又陌生的痕迹,眼前浮現的是曾經最真摯的歡樂與幸福。這個曾經陪伴我四年的母校,還有十天,我將不再屬於你,但我的心卻永遠和你在一起。

如果中考只剩5天,我會細數著,在這裡的點點滴滴,我會突然不習慣用回憶的筆來記錄往昔,仿佛一瞬間,那些日子就遠了,曾微笑著說我們停留在時光遠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卷走,偶爾會想到以前的日子,心裡有些莫名的酸楚和激動,燈火闌珊,時光已荏苒。

有一個學校,有一個班級,有一個集體;後來,有一場考試,就這樣被打散了。那一年,我們覺得世界很小;如今,各奔東西后才知,也許一別就是一世。

如果明天就是中考,我會給我蔚藍色的夢,多一份期待。

如果,年華不曾走遠;

如果,還有回憶陪我;

如果,中考還有65天。

4D  韩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