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送別的經過

1C 戴晴卉

經過一夜淅瀝的春雨後,大地被洗滌得分外清新,小草迫不及待地冒出頭來。我悠閑地坐在陽臺上,手捧著書,一陣清風吹來,花香撲鼻。無意間,我看到了《送友人》這首詩,讓我回想起與父母離別時的場景。

終於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春節,在外地工作的父母親回家團聚了。但美好的時光總是在不經意間地流逝了。又迎來了令人痛苦的離別。

離別前一晩,我輾轉反側,眼睛瞪得大大的,無法入睡,腦海中回想著這幾天與父母相處的美好時光,眼睛被浸濕了,鼻子一酸,眼淚嘩嘩地落下,就像洗過臉似的,枕頭被浸濕了。就這樣,我度過了痛苦的一晩。

離別那一天,烏雲密佈,風呼呼地吹著,葉子沙沙作響,雷聲隆隆。我和父母坐著出租車,前往機場,一路上我們一句話也沒有,只聽見車外的雷聲。我一直控制住自己,不讓眼淚落下。

終於到達了機場,父親前去拿登機牌,我望著父親的背影,他因工作的原因,右肩高聳,左肩下斜,像不平衡的蹺蹺板。我的眼淚像不受控制似的,潸然淚下。母親在一旁,搭著我的肩膀,哽咽地說:「父母這麼辛苦地工作賺錢,就是為了   供你讀書,希望你不要讓我們失望。」我投入媽媽的懷裡,痛哭起來,這時,我感覺到母親的懷抱就像太陽一樣溫暖。

父親拿著登機牌走來,拉著我投入懷抱中,輕拍著我的肩說:「好好讀書,改變自己的命運。」我默默地點了點頭,臉就像下著傾盆大雨似的。我望著父母離去的背影,不禁抱頭痛哭。

我緩緩地走出機場,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雷聲就像獅子吼一樣,一陣涼風吹來,吹散我的頭髮,使我變得更加狼狽不堪。

但我心中一直迴響起父母的那兩句話,使我知道自己要好好讀書,來報答父母,才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也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使自己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