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愛的人物──比爾.蓋茲

1C 李盈

我翻開書的目錄,首先吸引我的目光的,就是「比爾蓋茲」這個名字。它像滿天爛漫星光中的最耀眼,最獨特的一顆北斗星,令人望而生畏,卻又依然美麗。

比爾.蓋茲的初始,是很平凡的,還記得曾有人說過:「天才是靠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組成的」。我認為這句話沒錯,其實,人人都不缺少那百分之一的靈感,只是沒有發覺或者不想去做而已.比爾.蓋茲他有百分之二的靈感,可他付出了的,是有百分之百的努力,他比別人聰明,也比別人努力。

他的記憶力很好,他把多數人無法背誦的文段背了下來,因為他努力,盡力了,所以他成功了。

他喜歡看書,看同齡人看不明白的書,他很早熟。他接觸到了電腦,對於這個奇妙的東西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他開始瘋狂的研究並瞭解有關於電腦的所有知識。

但是為了父母和學業,他暫時離開了電腦――這個他將會在未來取得成功的東西,然後他進了聞名世界的大學――哈佛。

最終,他與朋友一起成立了「微軟」公司並離開了哈佛,他獲得了成功。

綠野中的小草,荒漠中的橡樹,聽起來哪個更有安全感?自然是小草,身邊都是小草,在水分充足的綠野中,怎麼會不安全?而相對的荒漠,只有一棵橡樹孤立無援,且又是在一望無際的荒野,怎會有安全感?

可比爾.蓋茲選的是橡樹,寧願孤立無援但高大,絕不要當平頭小草!

他不在乎世俗評價,有遠見,務實卻有企圖心,還有悲天憫人的心,令人尊重,是我們很好的學習榜樣。從今日起我要多讀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