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路

3A 周伽怡

從小媽媽對我的期望非常高,身為獨生子女,我背負著出類拔萃的使命。於是在我的童年間的時光裡,有一個一直揮之不去的對手——別人家的孩子,建國。

建國是一位德智體美勞全優的 好孩子 。每次學校測試後。母親總是歎著氣問我:「你怎麼就不學學人家,我的孩子怎麼就不是建國呢!」我看著媽媽眼裡的不耐煩,很是受傷。

讓我們走進建國的世界吧,或許便能明白。建國不僅是成績好,藝術造詣也很高。他每天五點便起床,練一小時琴,再背一小時英文才出門上學。放學後補習練琴安排的滿滿當當。只有一路一起長大的我才知道他那些閃爍著光芒的獎盃奪走了多少純趣的時光。

暑假裡,母親找來建國媽媽,打聽著建國有什麼計畫。於是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我被嘗試的過著那種漫漫無期的日子。「大寶啊,你好好學,一定要向建國一樣爭氣!」我默默聽著媽媽的 苦口婆心,便上課去了。

一天十幾個的課程學習,不到兩個星期便吃不消了。病了一場後,感歎著建國的堅強,母親依然沒有打算放棄。就這樣渾渾噩噩度過了一個暑假。直到現在,當初學的知識我也只能記起一星半點,依然對奧數不感興趣,依然面對一大片英文生字頭疼。

父親不理解媽媽的做法有何用處。一直在開導母親。一次爸爸和他朋友聊天時把我的故事分享出來。那位叔叔笑了笑寫了一句話「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我。」

在媽媽眼裡建國是最好的榜樣,可望而不可及的優秀。在我眼裡我只看到了他的努力。走著別人的路上,把別人的目標設定在我的路上就一定能成功嗎?別人的路無論多麼五彩斑斕,只有腳下自己的一片土地才是實在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無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