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的小學畢業

看著那一件寫滿了名字與留言的校服,看著一張張同學們合影的照片,耳邊似乎又傳來了大家的歡笑聲。看著這些,我似乎什麽都失去了,換來的只有孤單,還有「滴答,滴答」流下來的淚水。但往住想起小學畢業時,心里還是有一絲甜甜的……

一個箭步,我踏入了教室。今天可是畢業啊!我剛進門,大家早已談笑風生,正起勁呢。想著想著,我笑了,那時多么熱鬧,這是最美好回憶的開始,我為何不開心呢?我繼續回憶下去……

老師那天特別開心,帶著我們下去看畢業典禮。大家那一天也特別乖,沒有平時那樣吵吵鬧鬧,乖乖的下去,而且乖乖的等待著畢業禮的開始。這時,畢業禮正式開始了,校長一上臺便笑眯眯的說道「我宣佈,六年級全體同學正式畢業!」大家一聽,完全變了,一個勁把書往上面拋,一起歡笑,看著那一幕,老師們頓時感到十分開心。

到了簽名時間了,我幫別人寫著同學錄,而別人又在我衣服上寫著留言。我無奈地被他們寫了一身字。那些平時可怕的女生,在各個人身上都要寫上一大堆字,而老師也寫下很多。但我們覺得不夠,還得找一些一起開了很久的朋友,一些平時關心自己很久的老師來寫留言,那時我什麽都不記得,只記得陽光燦爛,萬里無雲。

不知不覺,已是黃昏,我得回香港了,我是第一個走的。我沒說一句話,沒有回望大家一眼,我也不想看,我知道大家不捨得,但我不想讓大家看見我流淚,只好強忍著淚,悄然離去。

至今,我都不會忘記那一幕,因為那天我終於明白了,其實大家生活了那麼多年之間的友誼還是有的,那百感交加的心情與老師同學的歡笑,成為了我心中的永恆,也是那一天,讓我懂得了珍惜……

1D鄭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