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的乒乓球賽

在我十一歲的那一年,學校的秋季運動會開始了。我報名參加一個新增的比賽專案──乒乓球對牆打。我以前也做過這個運動,但每一次都打不到十個,所以這次我想再嘗試一下。

當我入圍後,便在家裡開始了緊張的練習。我先用尺子量好兩米的長度,站在離牆兩米遠的地方,一下一下的打了起了來。每當我失敗了,我就會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就是這樣的信念,讓我堅持了一個月之久。可是我依舊打不到兩百下。這時,陳老師鼓勵我:我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對自己失望,更不要放棄!我頓時明白了許多,不再灰心喪氣了。

過了幾天,乒乓球對牆打的比賽開始了,我和應奧(我們班的另一位選手)上了場,站好位置,準備開始。只聽見一聲哨聲,我就把手中的乒乓球給拋了出去,用力揮動著手中的乒乓球拍,把球打到了牆上。球又彈了回來。我就這樣一下一下得打著。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見背後有一位同學自言自語,說我打球的速度太慢了。這讓我的心顫了一下,我用餘光看了眼別的同學,他們打的速度確實很快,但我不能分心,於是又聚精會神地盯著在球拍和牆之間來回移動的乒乓球。過了幾分鐘,我以超水準的發揮打過了兩百下。這時我的手已經有了一些酸痛了。我想要結束這次的比賽,但是,我潛意識卻讓我堅持下去,於是我堅持到了第347下,得了第二。

這一次的比賽,我收穫的不僅僅是名譽,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1D程浩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