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人」是利益集團新攻勢 2012-7-19 東方

現在香港的利益集團的策略明顯不過,他們就是聯同港英餘孽、泛民主派,千方百計製造話題,逼梁振英的班子向他們屈服,照顧他們的既得利益。否則,便 會製造更大的事件,逼梁振英下台。人選也準備好了,要就是由第二把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接替,否則便要推出北京更加信任的曾鈺成出台了。

渲染危機 製造障礙

這些陰謀詭計,逼得代表中央聲音的香港《文匯報》,罕有地用「正論」的形式,發出「堅定不移挺梁」的言論,駁斥利益集團的謠言,駁斥「中央要在短期內更換特首」的歪論。

梁振英的班子上台不久,謠諑不斷。反對派抓住一些雞毛蒜皮,先是大攻梁的住宅的花棚「僭建」,梁已立即拆除並公開道歉。繼而指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身兼平機會主席有利益衝突,一再逼迫林辭去行政會議召集人一職,以製造梁營領導班子的危機。

此外,再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算二十多年前的舊帳,在當年屬頗為普遍的領取公務員房屋津貼的行為,上升為誠信問題,迫使他宣布辭職。這種種有計劃有準備有內 幕材料的為梁班子施政製造障礙的行動,方興未艾,陸續有來。利益集團財雄勢大,加上有港英餘孽的積極配合,泛民主派的打手充當爛頭蟀,聲勢果然不凡。

梁振英及其班子,雖然頻頻落區,了解民隱民情,然而,受到這種攻勢的衝擊,不免要有如魯迅所說的得橫站的姿態,以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襲擊。

反動輿論更經常製造似是而非的謠言,如說中央已啟動「後備方案」,即所謂以林鄭月娥或曾鈺成對梁取而代之。因林鄭月娥及曾鈺成均是中央可以接受的人物云云,此類謠言自會令人半信半疑。

但有政治常識的人自然會問:目前社會上攻擊梁營的幾個事例,是不是重要的政治議題?是不是梁振英上台以後的重要過失?

爭話語權 孰不可忍

以上問題,中央會不會如此兒戲,因個別官員的多年舊帳,因個別人議論所謂「角色衝突」,便輕易把一位剛上任的行政長官拉下台?

這是常識問題。不是利益集團的一廂情願,不是港英餘孽以為翻身的機會已到,不是泛民反對派可以輕易「抽水」。他們一夥,也把中央的施政能力和港澳政策,看得太兒戲了!

中央堅定挺香港,挺香港的「一國兩制」。

梁振英既然是香港的間接選舉合法選出,並由中央任命,舉行過莊嚴的就職典禮。怎可能在他上台伊始,未能施展拳腳之際,便把他拉下台?反對派陣營的輿論和利 益集團的盤算也太惡毒了。這個「設計」,不僅陷中央於不義,也為了製造香港的政治混亂,與中央要求香港繁榮穩定的要求背道而馳!利益集團和港英餘孽是為了 保持既得利益,泛民反對派是為了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他們竟然綑綁在一起,向梁營的新班子猛烈進攻,完全不顧香港安定的整體利益,也不顧中央對香港的最後話 語權。他們的囂張,可謂空前,值得港人深思,也值得中央深思。

事實上,中央待利益集團不薄,中央對港英餘孽不咎以往,許以諮詢機構高位。今天居然出現這種三國時期「魏延反叛」的歷史教訓,與中央爭奪話語權,甚至要逼中央就範,是可忍孰不可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