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哭了

1A彭俊博

        一切都發生在一個普通的早晨,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早晨。

那天一早,我們一家早早便起了床。正當我準備出發去上學時,急促的電話聲響起。電話中的奶奶不停在哭,聲音模糊地說:「爺爺他渾身冰涼,你們快過來!」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匆忙往深圳趕去。路上,爸爸不停地在流淚,車上鴉雀無聲。當我們到家時,我飛奔上樓,醫生從房間走了出來,搖搖頭對我們說:「已經走了,處理後事吧!」轟地一聲,我感覺我好像被雷擊中似地,曾經最心疼我的爺爺就這麼走了? 我不敢相信,更不敢接受這個事實。

        小時候,爺爺曾經是我最親近的親人,我學會的第一句話就是叫爺爺。回憶起爺爺當年騎著自行車來送我去幼稚園,在床頭給我講故事的種種往事,我不禁淚如雨下。可能,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會珍惜吧。以前,我並不理解這句話的意義,心想,為什麼失去才懂得珍惜呢? 我一直都很珍惜一切啊。可我錯了,我後悔長大後沒有好好陪陪爺爺,我後悔我天天對著手機沒去和他聊聊天,我後悔我沒有珍惜爺爺對我的愛。其實,爺爺一直都很想有一個人可以陪他聊聊天,可爸爸又常常在忙工作,而我又靜不下心來和他聊天,只顧著玩手機。爺爺在我長大後一直想和我親近親近,於是在出門時說:「爺爺迷路了哦!」但我知道是假的,所以沒有理會他。可是,時間過得太快,後悔都來不及了,等到失去時才會珍惜。

        那天晚上,我哭到半夜才睡著,懷裏還有一張去年的全家福。

        爺爺,如果有機會,哪怕就一次,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再也不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