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的故事續寫

2A 黃君偉

迷迷糊糊的我剛剛從睡夢中醒來:「哦……這是哪兒?獸醫診所?」我環顧四周,看到了辦公桌前坐著一個人類,「啊!人類!」我頓時變得警覺起來,剛剛還昏昏欲睡的神經一下子繃得緊緊的。人類——一個多麼骯髒的詞彙,他們曾用虛偽的謊言寵愛我,那無數句甜言蜜語背後是可怕的嘴臉,拋棄我,踢打我,不把我當一條生命,只是一時感興趣的玩具。我想到這些時不禁痛哭地大叫,淚水流滿臉頰。

那個人彷彿發現了醒來的我,緩緩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他看起來有一把年紀了,身穿一條白大袍,雙眼瞇成一條縫,頭髮蒼白,卻掩藏不住他的老謀深算……不會是狗販子吧!當時毫不知情的我心想。只見他一步步向我走來,「他要幹什麼?」我不禁感到血液上升,心臟加倍跳動,雙眼睜得老大,感覺到死亡的恐懼在我心中肆無忌憚地膨脹。我當時怕極了人類,無論這是哪裡,人類一定是醜惡的!我拼命地叫著……受傷的左腳也因之前被踢打而隱隱作痛,我已經精疲力盡了,對於生存有說不出的絕望,為了逃避恐懼,我閉上了雙眼……不多久,我卻發現有人用雙手緊緊抱著我,時不時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感覺好溫暖,說不出的溫暖,像以前主人對我好的感覺,可這是人類裝出來的吧!我並未因此放下警惕,但還是安靜了下來。「可憐的孩子,嚇到了吧?不怕,乖噢,你安全了。」那位老者邊摸著我的頭,邊溫柔地說著。隨後,一位女士進入房間,拿來一盤狗糧給我吃。「餓了吧,來。」女士微笑著如天使下凡,周邊散發光芒。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於是大嚼特嚼起來。等我吃飽了,她又幫我療傷,將受傷的腳敷藥包紮起來,動作既輕且慢,盡可能不讓我感到痛楚。在治療的過程中,我從他們的對話得知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在我受傷後,小販怕影響生意,將我扔到馬路對面的草叢裡,當時一對母女發現了我,將我送到了這裡,一切都是如此意外,他們竟會救助一隻左腳受傷,骯髒不堪,被打得頭破血流的我!我不禁又留下了眼淚,這淚是不一樣的淚……

過了些天,我慢慢痊癒了,那對母女又回來了,打算收養我。我已經沒有猜疑,高興地跳了起來,大家都笑了,窗外陽光是如此明媚,鳥兒愉悅地在天空翱翔。

並非所有人都是醜惡的,在我生命頻臨危難邊緣拯救我的人是真正愛我的人。現在有真正的好心人收養我,我感到非常幸福……

這就是我的獨白,一個苦盡甘來的故事。

用善意的眼光看世界,其實世界上還是好心人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