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

2B 劉曉杏

「牆角迎風的雛菊,茉莉花開的香氣,閉上眼回到過去。」伴著動聽的歌聲,我進入了美好的遐想。

如果有一台時光機,我將乘著時光機,穿越到歷史和未來,在通往過去的黑暗隧道里翱翔。

如果有一台時光機,我先回到我出生的那一天。因為這一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我站在婦產科面前觀看著。哇!好多人呀。咦,那個人是外公,他是那麼的容光煥發;那個人是爸爸,他在門前踱來踱去,臉上充滿緊張的神情;那個人是嬸嬸。看來他們已經迫不及待的等待我的出世了。這時,只聽見「哇」的一聲。哦,是我出來跟世界打招呼了。他們都歡呼的跳了起來,從護士的手裏把我抱了過來。再看看躺在床上的母親,她的臉色已經變得蒼白了,整個人都虛脫似的,但見我平安的出生,臉上依然掛出幸福的微笑。

看到這個場面,我忍俊不禁地感嘆時光的飛逝。我剛出生時,外公的身體是很矯健,容光煥發的。而現在,他已經用著碎步窸窸窣窣的走路,背也有點兒駝了。時光匆匆而走,沒來得及回憶,就已悄悄溜走了。

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會回到六年前。去觀看自己的學習狀況,并告訴以前的自己:「時光是短暫的,好好學習,不要埋怨眼前。為了以後更好的自己,打好基礎吧!」

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會回到媽媽小時候的那個時代,去體驗媽媽幫家人耕作農田的辛苦。咦!媽媽的那個時代,並不像我們現在生活在溫室裏一樣。但她們比我們活得更堅強和更懂事。

翱翔了一圈,我從美好的遐想,回到了現代。我多麼的渴望著這一切是真實的。而這情景,卻只有動畫片裏的叮噹才能做到。

時光不會倒流,更不會等你。錯過了也就失去了,唯有緊緊的把握住現在,才是我們最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