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暴亂夜 全港應責本土派

吳康民主席

在大年初一這個大好日子裏,由一些反中亂港的本土派發起的一場旺角騷亂,被行政長官定性為「暴亂」。實際上比六十年前的九龍暴動有過之而無不及,居然在今天發生了。

事件已經造成百多人受傷,包括逾九十名警員和四名記者。警方已經十分克制,我想如果在美國,軍警肯定老早開槍,必然死傷枕藉。哪有如香港警察這般「斯文」,以致傷者主要是警察!

製造動亂 早有預謀

說示威騷亂是因小販的擺賣不當而生,這是藉口。反中亂港的本土派早有預謀,是要發動一場暴亂,以致有人用削尖的長竹襲擊警員,並且挖出地上的磚頭擲向警員,在街頭燃燒雜物,甚且襲擊救火的消防隊員。其製造暴亂的目的昭然若揭。這是一場製造動亂並為今後再度打擊社會安定的陰謀分子的指定動作。如果當局不把這些陰謀分子以及他們破壞社會安定的陰謀,消滅在萌芽狀態,香港將永無寧日。

暴徒們的這次暴亂行動,是有備而來,並經詳細計劃。他們看準警方會為年初二的煙花匯演調動人手,大年初二警力會集中在維港煙花觀賞地點,因而提早用突襲的游擊戰方法,使警方霎時間應付不來。

由此可見,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可能有「高人」指導,務求引起國際和內地注意。果然,旺角騷亂之後,美國CNN和英國BBC等著名新聞機構都有大篇幅報道。內地新華社也多次發出新聞稿,中央電視台在新聞直播也報道有關事件。

至於經濟方面,分析家大都認為,本港發生如此規模的騷亂,港股猴年開局估計也會低開。

同時,香港經過前年佔領運動,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長期「拉布」,社會撕裂,未見愈合,反見對立。香港社會將往何處去,實在令人擔憂。

香港有高度自由和健全的法治,民主正在穩步前進,這原是一個很好的勢頭。但新春之日,卻來一個暴力之夜,十分令人嘆息。

反觀美國總統大選兩黨競逐候選人正酣,但人家是用「嘴頭」,即辯論;我們卻是用「拳頭」,即騷亂。這是現代化社會應有的行為嗎?

安定小島 多是人禍

其實就是立法會開了個壞頭。立法會不同政見可以辯個面紅耳赤。但自從幾個激進民主派進入這個崇高的殿堂之後,喊打喊殺,掟茶杯雜物,暴力頻頻,已經使議會面目全非。有誰覺得立法會是代表我們,議事論事,發揮人民喉舌的威力,為我們發聲呢?

儘管我們可以對特區政府不滿意,但政府當局還是做一些利民的實事。如果不是一些為反對而反對的反對派,政府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不扯皮,談合作,施政可以流暢一點。新春應有新氣象。很可惜,開年不是大吉,不是善頌善禱期望前程,而是在街頭用磚頭來鬧得一個不亦悲乎!

我常常說香港是一個福地,上天也十分眷顧香港。既沒有台灣、日本般經常有地震(最近的台南地震就奪去了九十五位同胞的性命,仍有二十九人失蹤),也沒有美國東部經常出現的龍捲風和其他的風災,往往使不少人無家可歸;也沒有東南亞國家的水災。真正是風調雨順,連數十年不遇的超級颱風也過其門而不入。

好好的一個和平、富裕、自由、安定的小島,近年多的卻是人禍。是誰要破壞香港的安定?是誰要在香港製造動亂?

新春旺角暴力夜,反中亂港本土派。正直和平的香港同胞,是奮起鳴鼓對本土派而攻之的時候了!

(《東方日報》2016年2月13日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