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在運動的勇者

1C 林煜桐

對於愛運動的我──林義──一個用生命在運動的勇者,我十分崇拜他。他堅強不懈的精神,永不言敗的夢想深深震撼了我的心靈。

他,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卻有著一個偉大的志向。我讀完他的人物傳記後,時常對自己說:「別人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他鼓勵著我,激勵著我。當他面對這比賽的榮耀與個人大腿的傷痛,他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比賽的成功,勝利者的「光輝」。可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他失敗了,但這並不代表著他永遠的失敗,一個永不放棄帶傷賽跑的人,只要邁出了第一步,他已是勝利者了。這一點正是當今所有年輕人所需要的精神「永不放棄,即使失敗也是光榮的失敗」。事後,他重新回到跌倒的地方,重新站了起來,一連拿下三次「臺灣超級馬拉松一百公里冠軍」,且次次都突破自我極限。他仿佛再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正是因為這樣,所以他一次次成功了。

緊接著,他在人生的突破點上又一次創造奇跡,他用雙腳跑過整片撒哈拉大沙漠,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奇觀,留下了永恆的眼淚……「甚麼是自由?」我們常自我問道,「自由就是能翱翔於世界中,不被任何事物限制著,用熱情去做想做的事,這就是自由」。一位勇者的回答。

「臺北馬拉松一百里冠軍」、「臺北國際二十四小時馬拉松男子冠軍」、「中國大戈壁七天六夜馬拉松賽第三名」……這或許只是他人生所有比賽的冰山一角,也正是一段段鼓勵我人生的經歷。

「為夢想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