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廣受歡迎的校工

5A 楊心怡

「霞姐,這麼早就開工啦!」

「霞姐,最近衣服都好乾淨呢!」

在眾人的問候聲中,霞姐抬起頭來說到:「是啊!夏天來了你們的衣服都比較多,就早點來幫你們洗咯!」

霞姐是我們宿舍裡的一位校工,平時負責幫我們洗衣服並且烘乾。每到下午,洗衣房裡都充滿了同學們和霞姐你一言我一語的談話聲和笑聲。同學們一放學都第一時間回到宿舍沖向洗衣房,拿衣服的同時還會跟霞姐閒聊幾句,同學們都很喜歡找她聊天,或許是因為她能夠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別看她平時好像很悠閒的,坐在洗衣房裡看著報紙等著我們來拿衣服,在我們上學的時候都不曾看到霞姐是多麼的不容易地將我們宿舍裡所有宿生的衣服一大桶一大桶地推到洗衣房裡,一件件的晾,把不同的衣服分類地放好。好不容易才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又要迎接放學後的我們來拿衣服。

也正是如此,我們才如此尊敬和喜愛這位校工。記得有一次去拿衣服,放到秤上的時候顯示有兩磅。在我們洗衣房裡,拿衣服都是用秤來測量,每一磅需要一張洗衣劵。當我看到顯示兩磅的時候,手裡拿著卻只是一張洗衣劵,霎時間慌張不以,不知該如何是好。當我對霞姐拿出那一張洗衣劵時,霞姐笑著說:「沒關係,一張就夠了。你看這秤上面還沒到兩磅呢!」

霞姐就是一個心地善良又關心他人的人。有過一次在洗衣房裡,有位即將考文憑試的學生來拿衣服。霞姐見到她便說:「哎呀!你看一轉眼就過了六年了,你都長這麼大了,都要考文憑試了,唉,真有些捨不得。」那位同學對霞姐說:「霞姐,我也捨不得您啊!您幫我們洗了這麼多年的衣服!可惜我們這些學生還需要您呢!」霞姐笑著說:「哎呀!別說這些有的沒的了。對了,你現在要考試了,多注意身體,晚上不要熬得太晚了。有空可以讓你媽給你多做些補品來吃,好好補補身體,你身體太虛弱了要多吃一點!」同學回答:「嗯,我會的!」霞姐接著說:「放輕鬆了去考,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同學點點頭:「嗯,我知道了。謝謝霞姐!」

時間怎麼也趕不上變化,霞姐早在幾年前就不在洗衣房工作了。一聲不響,悄悄地離去了。往常熱鬧的洗衣房也變得寧靜了許多。偶然有過一次霞姐回來探望我們,我們基本上蜂擁成群地衝上去圍著霞姐。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表達著對霞姐的想念,而霞姐也感動得不知從何答复。看著許久不見的她,頭上的白頭髮多了幾根,臉上的皺紋也多了幾條,整個人看起來蒼老了許多,但還是依舊地和藹。

無論是曾在洗衣房裡幫我們洗衣服的霞姐,還是回來探望我們的霞姐,依然都是如此地受人歡迎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