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器

2D 莊鑫儀

閃著藍光的救護車帶著我最重要的人呼嘯而過,我呆呆地坐在地上,神情恍惚,眼神空洞地望著只剩下影子的救護車,地上突然多了一滴溫熱的液體……

晚上依舊像往常一樣的平靜,爸爸坐下午的車回家了,我坐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安安靜靜地做著自己的作業,弟弟妹妹在健身房玩耍,一家人和和樂樂的樣子令人十分羡慕。偶然,我從房間裡出來喝水,看到在燈光下,媽媽拿著針線一針一線地縫著妹妹的衣服,臉色蒼白沒有一點血色,還有那麼一點虛弱的黑,我嚇壞了,連忙說:「媽,快進去歇歇吧!」可誰知,意外接踵而至,在媽媽躺在床上幾分鐘後,她虛弱地叫了我一聲:鑫儀啊,快泡一杯糖水給我喝!」可還沒等到我泡完糖水,媽媽便已經昏了過去,眼角還帶了疼痛的淚水。我的杯子「砰」地一聲掉在地上,碎成了好幾塊,水灑了一地。我趕緊打電話給嬸嬸,又打了電話給急救中心,才跑到媽媽的床邊,掐著她的人中,並為她做人工呼吸,媽媽才迷迷糊糊地醒過來,卻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

救護車帶著媽媽和嬸嬸去了醫院,而我因為要上課被留在了家中。淚珠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耀眼的光芒,在天花板上映出了昔日的美好。

媽媽牽著我小小的手,漫步在美麗的清源山上,一步一個腳印,我們兩個人把爸爸甩得遠遠的,飛快地爬到山頂,我氣喘吁吁地攤在地上,整件衣服被汗水弄得濕漉漉的,臉蛋紅撲撲的,可再看媽媽,臉不好,心不跳的,一點都沒累的樣子,還說,不如再爬一爬另一座山吧!那是多麼棒的身體啊!

還有一次,家裡要祭拜佛祖,可是嬸嬸她們都在香港,家裡只有爺爺奶奶和我們一家。媽媽便一個人扛下了所有的擔子,每天都天不亮就起床買東西,然後開始忙七的忙八的,常常都要到十二點多才能睡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的身體狀況卻每況愈下,加上要照顧我們姐弟三人,還有要教我們,經常打罵我們,氣得越多,身體自然差了,家裡的家務活她又不捨得讓我們做,自己一個人抗,時常的頭昏眼花做成了她的家常飯。

媽媽搭乘了時光機器陪伴在我們的身邊,日日夜夜不辭辛勞地照顧著我們,她對我們的愛就像一株玫瑰,無處不在地散發著愛的氣息,又好像一棵大樹,替我遮風擋雨,使我可以茁壯成長。

時光機器啊!請你把媽媽帶回過去吧!這一次,我不會再讓她吃那麼多苦,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我會讓媽媽一直健健康康地陪著我們,看著我們長大成人。

救護車的燈光已經離去,再也看不到了,時光一分一秒地過去,我依然呆坐在地上,很久很久……